贵阳颠康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癫痫药物 >> 经常用抗癫痫药会不会变胖 贵阳医院为您介绍

经常用抗癫痫药会不会变胖 贵阳医院为您介绍

来源:贵阳颠康医院 更新时间:2020-05-05

女性都是爱美的,有一部分女性癫痫病人在经过癫痫药物的治疗之后发现自己长胖了,并且怎么也减不下去。这当中的原因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因为吃了抗癫痫药物。

长期的服用药物导致了一些病人出现了肥胖的现象。

治疗癫痫病的药物非常多,不同的人采用不同的药物,治疗的效果是不一样的,那么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药物的副作用也是不同的。

大家都知道癫痫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治疗周期长,所以在生活中就要长时间的服用抗癫痫药物,那么,癫痫病病人的体重增加在临床上属于普遍现象,一般会引发癫痫病人发胖的原因是,病人的自身状况,如体质、营养、精神症状等,另一方面就是抗精神病药的药物作用所致,俗话说“是要都有三分毒”更何况癫痫病病人需要长期的服用,也是有一定副作用的,但是治疗癫痫确实离不开药物的治疗,病人只要遵医嘱也是可以恢复的。

常服抗癫痫药物会导致肥胖的原因,还有就是病人本身存在内分泌和脂肪代谢的紊乱,在生活中有很多病人不爱运动,存在多食、贪睡、有又经常不运动导致发胖这都是很常见的,也有部分病人确实与服用癫痫药物有关系。所以常服抗癫痫药物会导致肥胖也是常见的。

药物对人体的影响包括:药物作用于人脑中的食欲调节中枢,引起食欲亢进而导致体重增加;由于癫痫是神经系统的疾病,易复发,治疗周期长,所以长期服用是有一定的影响的,那么,肥胖的发生也是会随服药时间延长而增加的,时间越长也会越容易引发肥胖,抗癫药物是一种抗精神病的镇静作用的可以使病人运动减少,使食物摄入量相对过剩,促进肥胖的发生。

在生活中癫痫病人如果怕长期服用抗癫痫药物引起发胖,那么,生活中一定要合理安排饮食,避免高热、高糖的食物摄入过量,平时多运动避免发胖,但是一定不要私自停药,一定要配合医生的治疗。对属于敏感体质的病人,若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一点要在医生指导下用其他方法来避免这种不良反应,所以癫痫病人生活中一定要多运动,坚持治疗,这样增加治愈或避免复发的机会,还可以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

经常用抗癫痫药会不会变胖?以上就是相关介绍。虽说服用抗癫痫药是会给自身带来一些不适反应,但是病人千万不要因为有所顾忌就随意的减少药物,甚至是自行停药,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这样只会导致癫痫疾病的反复发作,从而使病情加重。如果想要瘦下来可以等病情控制住并且停药之后再来减肥也是可以的。